旅遊特輯精選
2020 Apr,28 / 2020-04-01 00:00:00~

3小時出發到九州熊本賞櫻趣!必嚐傳說中的馬肉料理!

#阿蓉の旅行│3小時出發到九州熊本賞櫻趣!必嚐傳說中的馬肉料理!


說到日本賞櫻,大家最常聽到的通常是東京或大阪、京都…等,如果你去膩了這些地方,那阿蓉可以推薦你:北九州,從桃園出發直飛航程只要2.5小時即可抵達!

很幸運地買完機票才發現3月底出發時剛好可以遇到熊本縣櫻花滿開的時刻!

出發前就已經在國際旅展買好了JR北九州鐵路3日周遊券可以在啟用後的3天內搭乘所有的班次,最多可搭到10次,完全輕鬆玩遍整個北九州!

下載旅遊小筆記:為了利用寶貴的旅遊時間,阿蓉事先查好行程所有的車次和時間,拿周遊券後到JR車站索取「指定席申請表」填寫,並到專屬櫃檯領取辦理劃位,很快能完成啦!(好多外國人都是當場劃位讓阿蓉等好久啊~)接下來搭車就可以省去很多買車票的時間囉!

從北九州的JR博多車站搭新幹線前往熊本,最快只要40分鐘左右就抵達囉!

擷取
在JR熊本車站內馬上就會見到日本最紅的吉祥物熊本熊,歡迎每個來到熊本縣的旅人們!

IMG_2582 (2)
接著搭上超可愛的路面電車前往賞櫻的目的地:熊本城!

IMG_2781
前往熊本城的護城河周邊就有滿滿的櫻花大爆開!好美啊~~~
IMG_2598 (2)
假日還有日式的小攤販賣著令人垂涎三尺的道地小吃,迎面而來陣陣飄香的燒烤味,忍不住買了一支烤魷魚坐在櫻花樹下享用,覺得人生此刻已足矣!(切忌!在日本邊走邊吃是不禮貌的行為喔!)
IMG_2619 (2)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櫻花大道!春天微風徐徐吹動著粉櫻,加上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與櫻花一期一會的浪漫邂逅讓阿蓉好感動。
IMG_2695IMG_2614 (2)
這天恰巧碰上特別的慶典活動,展示了福岡博多著名的傳統花車「山笠」,仔細看上面還有可愛的熊本熊呢!
IMG_0216
2016年4月熊本發生大地震,當時熊本城遭受了非常嚴重的震損,募金箱的正後方正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天守閣,目前正在努力地重建中,預計2021年會修復完工哦!
IMG_2756
【熊本必吃美食<馬肉>!】
來到了熊本,當然不能錯過在地的特色美食,那就是馬肉!
日本自江戶時代起已有食用馬肉的習慣,以前戰國時期因糧食不足,戰場上的士兵只能食用馬肉充飢,結果發現馬肉相當美味,於是熊本就開始流行吃馬肉。

阿蓉覺得吃起來的口感像是牛肉,完全沒有奇怪的腥味,不同的烹調方式也讓每道菜都有各自的特色,非常美味!

IMG_2886

由於新鮮的馬肉常常呈現鮮艷的粉紅色,油花分布的非常均勻,而且最肥美的季節正好是櫻花盛開的四五月間,因此有另外一個美麗的名字為「櫻肉」。
喜愛嚐鮮的人有機會到熊本一定要試試!

IMG_2882

這趟旅程其實是阿蓉第一次獨自帶爸爸出國的自助旅行,雖然出門前要做的功課好多好多(不過對於控制狂的阿蓉來說是一種成就感,哈哈)
但旅行的自由度較高,喜歡的地方可以待久一點,也比較愜意,一直都是阿蓉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

還有,為什麼這麼推薦大家去九州玩呢?特別是行程必須安排搭乘特色火車,絕對CP值最高!
大家可以依照行程規劃的天數及景點,選擇購買不同需求的周遊券,除了可省下不少交通費外,也不怕搭錯車浪費錢,相當划算啊!
重點是不怕整天都在走路走到腿斷,累了就休息,坐在車上舒服看風景超棒!

九州熊本行的分享文就到這邊啦,期待 #阿蓉の旅行 之後有更多的遊玩心得與大家分享~
--- Instagram 搜尋 #阿蓉の旅行 可以看到更多我的旅行紀錄哦!S__47678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