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特輯精選
2020 May,05

全世界室內最大溫室花園吹冷氣!沉浸在清真寺的異國風情!

#阿蓉の旅行│全世界室內最大溫室花園吹冷氣!沉浸在清真寺的異國風情!


阿蓉決定出發新加坡之前,身邊的朋友說新加坡很小、沒什麼好玩的blah ~ blah~

但這些薄弱的原因阻止不了阿蓉特別喜愛異國文化的心,讓我們一起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新加坡吧!
 

【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溫室花園│花穹、雲霧森林】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是新加坡政府2012年新建的花園,整個園區域非常的廣大!其中裡面有兩個室內的大型造景,就是阿蓉這次想特別推薦給大家的園區,分別是花穹(Flower Dome)和雲霧森林(Cloud Fprest)的室內溫室花園。

▼首先去的是【花穹】,阿蓉去的時候剛好是4月,正是以春天、鬱金香為主軸的佈置,不同的季節來都有不同的花園主題呢!美麗的花果然有魔力,賞花使人心情好愉悅!更棒的是,在炎熱的酷暑中走進這個有冷氣的溫室花園,頓時舒服好多~~~
IMG_1073

鬱金香花海裡的美女與紳士,每天在花園裡靜靜地等著世界各地的遊客照訪
IMG_3822IMG_3817

▼花穹另一邊的園區即是【雲霧森林】,一進門馬上印入眼簾的就是壯觀的植栽瀑布,傾瀉而下的水氣讓遊客在炎夏中感受一陣沁涼~阿蓉在這裡拍照駐足好久XD(因為新加坡真的好熱呀!)
IMG_3873
▼欣賞完瀑布後,可以搭乘電梯從最高的空中步道,透過玻璃窗向外看見廣闊的濱海區風景,接著一圈一圈順著步道慢慢地往下參觀,每層樓都有不同的自然主題可欣賞
IMG_1117


【安定人心的文化洗禮│清真寺】

<阿督卡夫回教堂>

▼阿督卡夫回教堂位在小印度區,於1907年建造,當初是為了印度穆斯林建造而成的。建築的外觀融合了印度、西班牙、歐洲風格,大部分使用黃、白、綠配色而成,強烈的對比色彩在豔陽下顯得回教堂的每一隅光彩奪目,卻又不失莊重。

IMG_3119
▼回教文化的禮俗中,女性不能露出頭髮與四肢,所以進入參觀時依定要包頭穿長袖或長袍;男性則是必須穿著長褲才可進入。不過別擔心,阿督卡夫回教堂很歡迎觀光客,因此旁邊可以免費租借到服飾,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新加坡對於女性的穿著規定比較沒有其他國家嚴格,因此只要長袖或腸衣,不須包臉包頭髮就可以了哦!)

IMG_3126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回教堂,位於阿拉伯區。美麗的金色圓弧屋頂是最大的特色之一,就好像阿拉丁裡面會出現的城堡。
IMG_3208
▼進入到祈禱大廳可以在圍欄外拍照,非信徒是不能進入到地毯區域的,阿蓉在這裡遇到一個熱情又會說中文的回教徒,詳細解說了好多有關回教徒的文化。

每個回教徒都在這個大廳中尋求心靈的平靜,看著虔誠的教徒們默禱的瞬間,阿蓉突然覺得有點感動,如此華麗的異國風格建築卻莫名的讓心安定,似乎進入到另一個平行時空,完全可以心無雜念的冥想。而現今庸庸碌碌的生活,不就是最需要這種時刻來讓心平衡嗎?

IMG_3193


【必吃美食沙嗲一條街│老巴剎廣場】

▼老巴剎美食廣場有室內及室外,裡外充滿了新加坡各式各樣的美食任君挑選,其中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 沙嗲 烤肉串!廣場的周邊滿滿都是烤肉串的小販,來到這只要隨意選一個喜歡的座位,就可以點餐啦!
IMG_1211
▼別小看沙嗲肉串雖然看起來黑黑的,超級涮嘴的喔!一串接著一串大口吃肉,轉眼間30支就清盤啦!
IMG_1201
▼這盤看起來很像臺灣的蛋餅,其實是印度甩餅喔!阿蓉很喜歡印度甩餅的餅皮,又香又Q,沾一口肉串附的沙嗲醬也很對味呢!
IMG_1203
新加坡的國土面積只有約2.6個台北市大小,卻孕育了如此多元的文化,有華人、馬來人、印度人、中東人,伊斯蘭教(回教)、佛教、基督教、印度教彼此的文化截然不同,卻可以一起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互相尊重著彼此,這樣的文化包容是很偉大的。


遊走在這異國交錯的街道上,有種很難說出的奇妙感,我想這也是我喜歡新加坡的原因。

若你也喜歡異國文化,那你一定要來,因為以臺灣人來說,這裡旅行是cp值很高的國家


新加坡的分享文就到這邊啦~期待#阿蓉の旅行之後有更多的遊玩心得與大家分享~

--- Instagram 搜尋 #阿蓉の旅行 可以看到更多我的旅行紀錄哦!
S__47678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