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特輯精選
2023 Sep,14

全世界最小的環球影城!

全世界最小的環球影城!
~新加坡遊記 Part.2 快來看看還有哪裡好吃、好玩又好逛~
 

【Five Oars Coffee Roasters Heritage】

網路上搜尋到的墨爾本風格咖啡廳,是早午餐的好選擇,除了招牌的班尼迪克蛋,也有沙拉輕食、鬆餅等餐點。我點了一份Baked Egg,由薄切五花肉、火腿、香腸與番茄、嫩菠菜、羊乳酪一同煨煮成燉菜,上方還有一顆烤過的荷包蛋與杏仁碎片,搭配手工自製的酸種麵包,開啟美好的一天。

S__45309981
▲ Five Oars Coffee Roasters Heritage — Baked Egg


【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新加坡環球影城是來新加坡自由行不能錯過的聖淘沙名勝世界熱門景點,也是全世界規模最為精緻小巧的據點,因為園區不大,基本上所有的設施在一天內都可以玩到。大多數人都會先「往右走」去未來世界,強烈建議「往左走」去馬達加斯加,避開人群就不用排那麼久了。而且為了排隊不需等那麼久,我都會跟同伴分開去排單人通道(single rider),補上那些單獨㇐個沒人要上的位子。
S__45309972
 必拍的入口地球儀


S__48013324
 環球影城內部建築


S__45309970
 興建中的小小兵主題樂園Minion Park


S__48013326
 園內隨機出現的各種卡通人物

【結霜橋叻沙(Sungei Road Laksa)】

位在伙食街(Hawker stall)內的結霜橋叻沙是新加坡最後一家保留傳統炭爐煮法的叻沙,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更被旅居新加坡的台灣米其林二星名廚江振誠推薦過。店裡只賣單一種餐點,就是叻沙,分成大碗與小碗,濃郁的椰奶香氣湯底搭配短米粉、血蛤、魚板、花枝片、班蘭葉,喜愛重口味的朋友會停不下來(我就是哈哈哈),可以說是這趟旅行中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不過每碗份量並不大,連女生也會吃不飽,可以一人吃兩碗,或是搭配其他間的餐點一起吃,品嚐更多新加坡的道地美食。

S__45309973
 結霜橋叻沙配著旁邊店家賣的橘子汁,完美的一餐


【蘇丹回教堂 Sultan Mosque】

蘇丹回教堂位在「Kampong Glam 甘榜格南區」,走進這區就能明顯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整體建築像是童話故事中會出現的的城堡一樣,有著大大的金色圓頂、許多尖塔,以及拱狀對稱的窗戶,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清真寺,據說這裡過去曾經是阿拉伯人經商的地方,現在則成了回教信徒們的信仰中心。

S__45309959
 蘇丹回教堂


【哈芝巷Haji Lane、阿拉伯街Arab Street】

鄰近的藝文小巷「哈芝巷」也是必訪景點,巷子兩邊都是色彩鮮豔的店舖裝飾,許多自創品牌、文青設計小店、露天酒吧等都在此聚集,非常適合漫步在小巷中尋寶。轉個彎來到充滿異國風情的「阿拉伯街」,中東風情的服飾、波斯地毯、土耳其燈飾、絲巾都是做為紀念品或伴手禮的好選擇,繽紛的陶瓷杯墊、做工精緻的波斯地毯通通都想帶回家呀!

S__48013327


S__45309961
 網美必訪,超級好拍的哈芝巷


新加坡之旅就到這邊畫下句點啦,下次要去世界的哪個角落探險呢?

期待再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旅遊心得!


 

ticket